自由時報

2010-06-20

天天都是88節


今天是美國的父親節。願以2010年6月10日作者Tottoro發表於鯨魚網站文章分享!


住在國外多年來最不方便的事情之一就是「國定」假日的不同。每次老媽在電話的那一頭說,「今天是元宵,你們沒有吃湯員嗎?」我通常是一付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。還好,大部份的節日其實算是無關緊要,唯一比較嚴重的是爸爸的節日。因為母親節在全世界是一致的(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),但是父親節可就混亂得很。像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日本、印度、荷蘭…等等都是六月的第三個周日;紐西蘭和澳洲則是九月初;也有不少北歐的國家是十一月。總之,台灣的父親節算是蠻獨特的:8月8日爸爸節確實是很好記的日子;如果,你是住在台灣的話。

就因為美國的父親節是在六月中,所有的商家卯盡全力在這個時候推銷他們的產品。等到八月來臨的時候,因為沒有持續不斷的廣告提醒,我們有太多次是手忙腳亂的把爸爸的禮物在最後一分鐘郵寄出去。謝天謝地,還好有國際快遞以及郵差先生和小姐的幫忙。

但是,今年可是大大地不同。我們要送給老公爸爸的禮品已經準備好了。不僅如此,因為我們家在過去一個多月以來是「天天都是88節」,所以今年我們有萬全的信心不會忘記。你可以說,「我們真的已經準備好了!」

怎麼說天天都是88節呢?這一點必須「感謝」馬先生以及中國國民黨的執政團隊。因為老實說,自從馬英九進了總統府後,每天打開台灣的新聞一定會有無窮止盡的「笑話」可以拿來評論。而且,不少笑話還是「國際級」的,就如同日前才發生的公投審議委員會,可以以12個人的決定推翻超過10萬人的ECFA公投連署案。當我把這檔事講給美國的老闆聽的時候,他第一時間的反應是:「啥咪?12個人對比10萬個人?」接下來,他又詢問:「公投審議委員會是什麼碗糕?」

等我把台灣獨一無二的鳥籠公投和KMT的「菁英」政治理論解釋完後,老闆的反應跟我和老公對馬政府最常作的評語可是一模一樣。我這位美國老闆脫口而出的是:「拜託喔!」沒錯,管你是台灣人、日本人、還是美國人,基本常識就是基本常識。一個民主政治和人權國家最基本的要件不就是「公平性」嗎?如果不能所有的人有票票等值的規則,台灣的民主政治根本就是「畫虎闌」罷了。

就是因為台灣有太多政治時事過度離譜,我們的感受從最初的憤怒不平,發展到後來的不可思議,也在最近已經逐漸變成啞口無言了。對於一批能又愛白賊而且還不知歹勢的人,我們能說什麼?也因此,不曉得到底是誰開始的,近來老公和我只要其中一人說出「拜託喔」,另一個會緊接一句當年總統府薛秘書長留名百世的絕句:「父親節耶!」。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家變成天天都是爸爸節了。

不僅如此,我們還苦中作樂更進一步的替這些「88節的新聞」評比一番。對於過去幾個禮拜的時事,這些「拜託喔」的前五名的排名如下:

第五名是台灣的「良心」楊衛生署署長說「搶救癌病末期病人是浪費醫療資源」。

第四名是馬先生的保證:「簽訂ECFA有助於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(FTA)」。但是中國外交部近日公開反對台灣與他國簽署國對國的FTA;結果馬英九「呼籲」中國不要這樣子嘛!

第三名則是參加黑道老大喪禮的胡市長,而且還是老大的治喪委員會的副主委,在議會質詢中強調他要「再度」向黑道宣戰。

第二名是雖然台中市發生一連串的重大治安和警紀事件,結果中國國民黨馬主席在其中常會聽取相關報告後說,依最新統計顯示台灣犯罪數據呈現下降趨勢,「這應該與兩岸共同打擊跨境犯罪有關。」

第一名呢?剛剛就報告過啦!這種12100,000的比例(拜託喔,1的後頭有5個零耶),搞不好還是馬先生最自豪的「台灣奇」之一呢。至於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老是把台灣人民當無知的老百姓來耍的調,大概也只能在台灣的藍營支持者中得到共鳴吧?拜託喔

□ 〔 資料來源: TOTTORO當家 | 引用網址

沒有留言:

Best Blogger Gadgets